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81057
吸烟能减肥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3日
     吸烟的人往往瘦一些。这个现象引起了肥胖研究者的注意。有人统计过 17836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职工,发现其中不吸烟者体重较吸烟者平均重5.4公斤,过去曾吸过烟现在又戒了烟的,体重与不吸烟者几乎相同。在224名不吸烟的人中,有68%的人体重增加。

    有人对吸烟能减肥的现象作了实验研究,认为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增加脂肪的消耗利用,所以使体重下降。也有的研究者认为,吸烟能使食欲下降,食量减少,故能防胖减肥。现在西方国家用吸烟来减肥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妇女,许多人吸烟,以求得身材苗条。

    我们认为,即或是吸烟能防胖减肥,我国也不能提倡推广,因为不能只看吸烟有防胖减肥的一面,而不顾吸烟对人体的极大害处。再说,健美运动和营养控制两者结合起来的方法对防胖减肥就很有效,何必再去使用有害的办法呢?

    中国食品安全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