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181189
预防医护人员脱水缺氧 航天冰背心“降落”小汤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3日 文/郭峰 北京青年报
     22日下午,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官兵们带着100件冰背心来到了小汤山医院,将这些用来缓解隔离服内过于憋闷的产品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22日下午4点左右,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政委代表全所官兵将100件刚刚赶制完成的冰背心,总计价值约2万余元的降温服捐赠给了小汤山医院医护人员,表达对他们抗非典精神的支持。

    自从该所的宇航服设计专家们得知,穿上抗非典隔离服如同钻进了一个密闭的空间,常常造成脱水、缺氧,专家们便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利用自己所学加紧研制适合民用的降温服。经过反复试验,第一批试验降温服及时缓解了一些医务工作人员的困境,得到了好评。

    专家告诉记者,制作这些衣服材料有些是为航天部门特别定制的,并在肚子等容易受凉的部位做了特别设计,年龄大的医护人员穿着也不伤身。得知小汤山急需,工作人员又连续加班赶制了100件。(完)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