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紫癜
编号:10181883
紫癜(“发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5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紫癜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可引起人体全身性出血,严重者出现呼吸道、胃肠道出血,并累及肾脏、大脑等关键器官,且不易治愈。

    最近专家通过调查研究指出,儿童患紫癜可能与多种食品添加剂有关。据专家介绍,食品添加剂分为天然和人工合成两大类,人们日常吃的馒头、面包、饮料、红肠等食品,都是食品添加剂增白、膨松、防腐、增色的结果。目前,不少小食品加工厂和"黑加工点"为了降低成本,牟取暴利,常常用人工合成添加剂代替天然添加剂,或超量添加,以使小食品达到香、酥、脆等特殊效果。而超量使用人工合成添加剂可导致过敏、畸形、癌变或细胞突变。另一方面,儿童尤其是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尚不成熟,肝脏的解毒能力较弱,极易对小食品中的添加剂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引起紫癜。

    [治法]:补气摄血,祛瘀止血

    桃仁8 红花3 当归6 熟地10 川芎6 白芍9 黄芪12

    党参9 阿胶8(烊化) 茜草根10 旱莲草12 丹皮8 玄参8 金银花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