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192
南非一妇女剖腹产下一女婴 胎儿连在母亲肝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南非一名叫尼斯的妇女日前成功剖腹产下一名女婴,令所有人震惊的是,胎儿竟然连在母亲的肝上。

    据英国《泰晤士报》24日消息,20岁的尼斯去小诊所做孕妇常规检查,医生怀疑她血压有问题就送到了镇上医院,但超声波检查显示尼斯子宫内什么东西都没有。到了约翰内斯堡著名的格鲁特-舒尔大医院,六人专家小组意识到胎儿就在肚子里,但主刀医生霍华德承认直

    到开膛破肚后才惊奇地发现,胎儿竟然在肝脏上。霍华德说:“我赶紧找来了肝脏医生,因为我知道如果胎盘和肝脏连在一起,就必须切除掉一部分肝脏以保住产妇的生命。”

    女婴已被取名为“幸运祖鲁”。她确实非常幸运,霍华德说如果她的妈妈早一点做超声波检查,医生可能马上就做手术将婴儿取出以保住孕妇的性命。而现在,母女都很平安,“幸运祖鲁”已经可以喝妈妈的奶汁了。(春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