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中医药治疗
编号:10182154
8个中成药治疗非典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6日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由中国中医学院牵头的治疗SARS中药筛选科研工作,目前已初步筛选出对非典型肺炎不同病理环节和改善其临床症状有效的八个中成药,这一结果为中成药在非典型肺炎临床治疗中的应用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

    中国中医学院院长曹洪欣在今天举行的“海峡两岸中医药防治SARS研讨会”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中医药在防治SARS中的作用”主题发言中介绍,这八种药物是:清开灵注射液、鱼腥草注射液、板蓝根冲剂、新血颗粒、金莲清热颗粒、灯盏细辛注射液、复方苦参注射液、香丹注射液。

    据介绍,这八种药物是通过由近一百五十名科研人员组成的课题组,夜以继日地艰苦工作,运用九种动物模型,三十种中成药,经过一百一十八次筛选得到的阶段成果。(路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