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82744
吸烟最致命的是肺癌和胰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中国吸烟与健康
     如果说使人损年折寿还在其次,那么,香烟的许多成分是致癌物质,该是最可怕的事了。研究表明, 30%的癌症招致的死亡可归究于吸烟,特别是肺癌、喉癌、口癌、食道癌。此外,吸烟还可导致膀胱癌、胰腺癌和肾癌。

    在各种癌症中,最致命的是肺癌和胰腺癌。根据美国癌症协会报告,美国每年约有15万人因吸烟丧命。

    吸烟杀人证据由1951年,英国医疗协会对其吸烟成瘾的3. 4万名会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在其后的2O年间,关于这些会员改变吸烟习惯以及死亡原因都有正式记录。英国医生认为,45 岁以下吸烟成癖者死于心脏病的危险高于不吸烟者15倍之多。就肺癌、呼吸系统疾病和中风而言,吸烟者死亡的危险至少是不吸烟者的3倍。许多其他的癌症和疾病也或多或少同吸烟有关。总之,人们不难看出,这一广泛而详尽的研究报告以其记录的病人数量和时间跨度强有力地说明,反对吸烟是不无道理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