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2858
世卫组织官员结束考察上海 称沪完全令人放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八日电 结束了对上海两天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今天在此间公开表示,上海市政府对预防SARS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科学而有效的,因此他们完全相信上海是一个安全的城市。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此番再度来沪,主要是全面考察上海在出入境方面的防范非典措施。在对此间机场、铁路、出入境检疫中心等处的相关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对上海在预防SARS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与此同时,此间各部门互相协作、共同抗非的工作体系以及工作人员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前来参加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临时顾问希拉里博士称,她在上海发现了许多预防SARS的好经验,她表示在其最后所做的总结报告中,会建议把上海好的经验推广到其它地区甚至其它国家。

    针对一些国外媒体对上海疫情所做的片面而不真实的报道,前来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向全世界澄清事实。希拉里博士说:“有些信息没有及时地传递到国外去,上海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安全城市。我的所见让我相信上海报告的病例数是正确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