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609
“大力神”是怎样练就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8日 来自八小时外联盟
     你见过那尊与雄狮搏斗的猛士——“大力神”海克里斯的塑像吗?它与太阳、艺术和健康的守护神阿波罗、爱神和美神维纳斯一样,都是古希腊的艺术大师们根据神话传说,并以当时健美的男女运动员为模特儿,所创造出来的不朽的雕塑杰作。这些传世之作,至今还像不朽的丰碑一样,永保着艺术的生命力,为当今世人称羡。甚至连马克思都高度评价这些艺术珍品是“后人不可

    企及的典范”。

    你看“大力神”那安详的神情,魁梧的身材,协调的体形,全身块块隆起的肌肉,使人感到浑身都是力量,给人无穷的美感,并会引发出无尽的美好遐想。

    然而“大力神”是怎样练就的呢?有两个动人的故事可以回答这一问题!

    先讲一个“麦罗举牛”的故事,公元前3世纪的时候,希腊有个牧羊人名叫麦罗,他对一头刚刚出生的小牛关怀备至,天天将它背在身上。这头小牛一天天地成长壮大起来,麦罗还是照常背着它,最后当这头小牛已经长成巨大的公牛时,麦罗的体格和全身的肌肉也随之强壮和发达起来,变得力大无比。最后他终于成为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6次冠军获得者。

    再讲一讲近代世界健美运动创始人山道的真实故事吧。19世纪德国大体育家尤金·山道,于1867年4月20日出生于东普鲁士的科尼斯堡。幼年体弱多病,15岁时随父亲到意大利旅游,在参观佛罗伦萨美术展览馆时,看到少年大卫和古代角力士雕像的发达肌肉,感触颇深。他父亲也,乘机启发道:“要获得好身体,非进行体育锻炼不可。”从此,他下定决心,每日锻炼不辍。后来他进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市的一所医学院,一面潜心研究人体解剖学,一面继续刻苦地进行健身锻炼,终于练就了一身发达、匀称的肌肉和协调优美的体形。1887年,他结识了法国大力士阿蒂拉教授,两人共同锻炼,同台搭档表演,山道的优美表演竟成了当时的头条新闻。有一次,当他在威尼斯表演时,德国皇帝威廉特意相邀表演。这位皇帝不仅年轻力壮,而且练就了一手绝招,能把厚厚的一副纸牌一下撕成两半,并令山道也当场表演这一绝技,山道不慌不忙地将两副纸牌叠在一起,一用力气将其撕成了两半。威廉皇帝当场将手上的戒指摘下来送给山道。1889年10月30日和11月2日,山道先后和闻名世界的英国大力士沙柯乐泼斯和萨姆生同台比试各式举重技艺并战而胜之,更使其名声大振。1893年,美国政府为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400周年,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山道与雄狮搏斗并取得了胜利。这时他还受聘于世界著名的“齐格飞”歌舞团,到处进行力的特技、肌肉控制及造型表演,他那超人的体格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随后他又创办杂志,组织世界第一次健美比赛,由于山道的不朽功绩,他被公认为现代健美运动的创始人。

    从以上两个故事中,我们不难找到本篇开头所提问题的答案。现代的男子汉们,让我们以刻苦的健力训练、顽强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决心与恒心来塑造当代的“大力神”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