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2814
国内首创固体过氧乙酸消毒剂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科技日报
     浙江金科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绍兴金泰企业集团与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合资创办的高科技化工企业,曾多次承担国家计委高新技术示范工程项目与高科技国债项目。

    公司是亚洲地区著名的过氧化物生产企业及TAED(四乙酰乙二胺)亚洲地区唯一生产企业,产品98%以上供出口,年创汇3000余万美元。他们生产的SPC、TAED两大产品是固体过氧乙酸的两大原料,长期出口欧美地区,满足国外固体过氧乙酸的生产及高档日化产品的杀菌、消毒需要。面对“非典”疫情,公司果断决策,在原生产原料的基础上,研制生产过氧乙酸消毒剂,为防治“非典”作出企业的贡献。

    在研制过程中,产品的使用安全性是他们的第一考虑要素。研发小组敏锐地注意到液体过氧乙酸使用的潜在危险,重点攻关,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在4月下旬研制出一种国内首创的安全、高效、使用便捷的固体过氧乙酸。产品经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能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

    目前,金科化工8条全自动包装生产线全部投入运行,达到日产5万袋生产能力。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