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2845
五天倒下十护士-北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口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医业网
     《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2003年5月29日:

    □据介绍,急诊科之所以一下感染那么多人,是因为北大医院的门诊楼是1981年投入使用的,急诊室在半地下,为了方便病人,是一个大走廊,没法分隔离区,人的密度又大,根本没有收呼吸道传染病的隔离条件。加上当时的防护用品远远不够,仅有的防护用品还要先重点保证SARS病房的人员安全。虽然防护用品于4月中旬陆续武装到位,但有时还会缺。由于重症病人多,抢救病人多,需要24小时接诊,无法安装排风扇等消毒设备。

    □“我们不能拒收病人,收进来的病人又没出口,只能自己消化,我们的医务人员是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病人的生命。”章友康院长说。

    齐焕兰是北大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根据她的回忆,3月15日,急诊室科来了一个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