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2877
美国凯龙收购全球第六大疫苗公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中国金药网
     作为最早几家检测出SARS基因系列的公司之一,美国凯龙(Chiron)公司近日宣布: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英国著名的疫苗公司——PowderJect制药公司普通股的全部上市股票。

    为此,美国凯龙将提供PowderJect每股0.55英镑,总计约8.78亿美元。依据股票面值,这将有效收购PowderJect不少于90%的股票,这种收购行为符合常规监管登记条例和其他常规条件。凯龙公司和PowderJect公司董事会已经完全赞同这一交易。

    凯龙的CEO兼总裁Howard Pien说:“兼并PowderJect非常适合凯龙公司的战略,这项交易将帮助我们建立新产品平台,同时迅速扩展我们在美国的疫苗业务,还能加强我们的生产供应能力。我们期望同PowderJect的员工共同努力,在疫苗领域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全球性企业。我们主要提供三个方面的产品——生物药品、疫苗和血液制剂,通过它们,我们将在人类健康领域不断增强我们的影响力。”

    作为全球疫苗领域前5大企业的凯龙公司兼并该领域第6大企业PowderJect,充分体现了2家公司在疫苗领域的战略远景。截止2003年3月31日,凯龙和PowderJect在过去财年内的收入总额超过15亿美元。

    兼并后的公司将是全球第二大流感疫苗供应商。PowderJect的流感疫苗正领导英国流感疫苗市场,并且是美国市场上两种流感疫苗之一。PowderJect在美国的强势地位和凯龙在欧洲的突出地位实现了优势互补。凯龙拥有的流感疫苗产品,目前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排名第二。因为各国政府和跨地区的政策法规加强了公众对流感疫苗的认知,促进了流感疫苗的接种,新公司流感疫苗的销量将会持续增长。

    这种兼并行为也为新产品上市建立了一个更强大的平台,其中包括凯龙的细胞培养流感疫苗和脑膜炎球菌疫苗,这些产品将被引入美国。

    兼并行为将使新公司的生产能力得到加强。PowderJect在英国Speke地区的生产厂得到美国FDA的批准,是欧洲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之一,连同PowderJect在瑞典的生产厂,他们有力地加强了凯龙公司现有的生产规模。

    作为世界三大生物制品公司之一,全球五大疫苗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凯龙公司每年生产包装和供应8亿人份的疫苗,世界上每分钟就有1000多人接种凯龙疫苗。凯龙公司自1996年以来一直关注中国市场,先后引进了新一代流感疫苗“爱阁力保”和高纯化狂犬疫苗“瑞必补尔”。今年4月,为抢救陕西宝鸡11位肉毒杆菌中毒病人,凯龙公司反应快速,经过跨国运作,无偿提供价值30万元的肉毒抗毒素,及时挽救了病人的生命。目前,凯龙公司就SARS病毒的诊断和疫苗的研制,正与中国有关研究机构商谈合作。(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