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2971
非典病毒攻击细胞照片拍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健康报
     5月29日,记者从武汉大学现代病毒学研究中心了解到,该校科学家在P3实验室中拍下了非典病毒攻击细胞的照片,为测试多肽药物的效能打下基础。

    武汉大学现代病毒学研究中心P3实验室中,进行非典活病毒操作的首批科学家是肖庚富博士和郑从义教授。从5月12日开始,肖庚富博士和郑从义教授二人着手鉴定非典病毒致细胞病变的经过。而后,武汉大学现代病毒学研究中心几名教授轮流操作,用电子显微镜观测病毒攻击细胞状况。一个个细胞的对比筛选,终于选到了满意的病毒颗粒。他们仔细观察了病毒致病的一个连续过程,拍下了清晰的照片。肖庚富博士说,有了这些研究,才能继续下面的药物灵敏度实验。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