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183602
什么是月经及正常月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9日
     月经是成熟妇女约每月一次的周期性子宫出血,经阴道排出体外。身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使子宫内膜进行周期变化,以备孕育胎儿。如没有怀孕,则子宫内膜会脱落而出血,因而产生月经,经过子宫颈及阴道排出体外。

    正常月经因人而异,可以有很大的差别。月经的调节是受卵巢及脑下垂体的荷尔蒙所控制。

    月经周期是由月经开始第一天0起计算,约二十八天一次周期。但周期长短各人不同,亦不是时常规定不变。大致上,每三星期至五星期一次月经皆属正常。甚至有些人,数月一次月经亦无任何病态。

    红期持续时间亦因人而异,两天至七天皆属正常。月经量多或少亦没有一定,如经常都是一样又不会引起贫血的话,则多或少皆不算异常。

    北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