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医学评论 > 正文
编号:10183049
有智能的勇者才不会失控-SARS考验下的台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30日 医业网
     凤凰台2003年5月26日:

    台湾的SARS疫情延烧两个多月,已经严重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看着一家家的大型医院,不断发生医护人员集体感染,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到底疫情何时才能平息。

    台湾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在七号的行政院会上,还向大家保证,只要不发生大型的医院院内感染,疫情在五月底就可以获得控制;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说,WHO认为,台湾大概还要六、七个礼拜,SARS疫情才能获得有效控制;行政院抗疫指挥官李明亮,十二号还乐观的表示,只要没有发生一波新的感染,大概四、五个礼拜就可以平息。

    尽管官方一再向民众信心喊话,不过,最近这一个月,民众看到的是,包括北台湾的台大、荣总和南台湾的高雄长庚等大型教学医院,接连发生医护人员感染SARS,死亡人数也逐渐攀升。看着原本比台湾疫情严重的越南、新加坡和多伦多,疫情已经获得控制,日常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民众不禁要问,台湾官方除了信心喊话之外,能不能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让大家早日摆脱恐惧,回复正常生活。

    时间回到四月二十四日台湾官方紧急封锁和平医院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