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406001
卵巢早衰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日 家庭医药
     我因患慢性肾炎3年,自2001年5月起,在湖南长沙市某医院肾病科求医。医生开给火把花根片、肾炎舒片和金水宝胶囊。2001年10月起出现闭经。医生仍让我服火把花根片,并说停药后月经可恢复。但是,11月停服1个月,仍然闭经。多次求医无效。后来被诊断为卵巢功能早衰。请问,卵巢功能早衰能治好吗?

    湖南 唐春燕

    唐春燕读者:

    卵巢早衰的病因迄今不甚清楚。已有的研究资料显示可能与染色体突变、FSH(卵泡刺激素)、LH(黄体生成激素)及其受体变异、代谢异常或药物作用、放射损伤、病毒感染、免疫性因素等有关。上述因素或使卵巢的卵细胞数量减少,或使其闭锁加速,或被直接破坏,使卵泡过早耗竭。从你来信叙述的病史、治疗经过及激素检测值情况看,可诊断为卵巢早衰。

    目前卵巢早衰的西药治疗只能是激素替代疗法,这样可以使生殖器官避免萎缩,提高生活质量。因为你还年轻,建议近期内作人工周期3个周期后,停用3个周期,观察卵巢激素水平变化,希望能恢复排卵。长期应用激素替代治疗,要定期检查肝、肾功能及脂代谢,定期检查乳腺。服药期间有异常子宫出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乳腺。

    另外,你也可找有经验的中医大夫采取中医药治疗卵巢早衰。

    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妇产科教授 刘运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