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458498
造血干细胞移植与维持自我更新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日 2003年06月03日《自然免疫学杂志
     根据科学家在今年5月26日出版的《自然免疫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科学家给放射线照射后的小鼠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大多数小鼠能够获得移植成功,但是却很少有小鼠能够长期保持血液系统的自我更新能力。

    以往的研究曾经提示,接受过放射线照射的小鼠单纯接受造血干细胞(HSCs)移植是不够的。研究人员解释说,在此之前这种移植治疗从没有被直接检测过。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Norman Iscove等人用两种相互独立的检测方法检测给放射线照射的小鼠实施HSC治疗后的有效性。研究人员报告说,在向未经纯化的骨髓中移植HSC后,并未对宿主体内的骨髓干细胞产生不良影响。远期来看,每一个注射的HSC最终都会产生造血作用。与之相似,有近90%的HSCs经静脉注射后获得成功。

    但是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在移植后第一周内所有经纯化的HSCs都能够支持红细胞生成,但是只有四分之一的移植造血干细胞能够持续产生这种作用。研究显示,每一个HSCs在移植后33周内平均产生25个HSCs。研究人员总结认为:“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由于移植的造血干细胞不能够长期维持自我更新能力,不是由于最初移植未能成活,而是早期克隆成功之后才发生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