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242
成都有人挖坑活埋果子狸 专家称一味棒杀不可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日 天府早报
     自发现SARS病毒与果子狸有关后,人们除了对该动物避而远之外,如今更是“杀声四起”。31日,四川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对此强烈呼吁,作为有益保护动物的果子狸一味棒杀并不可取,它们应得到相应保护。

    两天前,成都天回镇发现两只怪物被确认为果子狸后,当地村民挖了个深坑为其“痛快了断”。事后,不少市民对这种人为野蛮处决野生动物的做法表示痛心,在打进天府早报热

    线指责这种不道义行为的市民中,90%市民认为,只有做到与动物和谐相处,才能共同维护生态平衡。

    果子狸主要栖息在森林、灌木丛、岩洞、树洞或土穴中,多夜间活动,以鸟及鸟卵、鼠、昆虫之类的食物为主,属省有益类保护动物。省野保协会认为,果子狸是无辜的,只有人类自己改变这种乱吃野生动物的不良习惯,从根本上保护野生动物,做到与动物和谐相处,维护生态平衡。(记者/李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