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疫情通报 > 正文
编号:10183375
31日疫情分析:转向散发状态今冬明春可重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3年5月31日北京讯: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组疫情分析组专家31日分析非典疫情趋势时表示,目前,全国非典疫情维持在一个低水平流行的状态,新报告临床诊断病例已连续5天每日维持10例以下,由此可看出非典流行正在向散发状态转移,但今冬明春存在再次流行的可能。

    疫情分析组专家徐德中主持的疫情分析表示,疫情散发存在两个条件:一是潜伏期内即10天内发生的病例很少,这些病例相互之间没有传播关系。但徐德中表示,现在是否已在散发状态,需再观察4天,看全国发病能否保持在个位数,另外还需看同一城市的病例之间有无传播关系。

    徐德中说,疫情存在反弹和小暴发的可能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