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3388
非典康复者无一例新发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日 京华时报2003年6月1日第5版
     本报讯 北京佑安医院日前公布医院回访调查,全部出院的100多名SARS康复出院病人中,目前无一例新发感染,也没有发现患者有残留后遗症、并发症。

    据佑安医院门诊部李俊红主任介绍:佑安医院开设了专门的复查门诊,随时追踪患者的情况,患者出院2周后在专门的复查门诊,进行血常规、生化指标、免疫指标和胸片等方面的复查,进一步明确患者的恢复状况。医院严格执行非典型肺炎出院标准,所有出院病人已经过了隔离期,符合出院标准。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患者还处在休养状态,4月24日出院的白先生已经正常上班一个星期了,单位的同事没有歧视他,一切如旧,白先生现在感觉很好。李主任提醒广大出院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适量的户外活动,保持科学的营养,不断提高肌体的免疫力,一定要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记者郝毅敏 通讯员刘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