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183415
最新研究表明:久坐不动者易容易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日 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久坐不动者很容易发胖。美国杜克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通过对活动量不同的170名志愿者研究后发现,几乎不做任何运动的男性,在8个月时间中内脏的脂肪会增加8.6%,而女性脂肪堆积的速度更是男性的两倍。

    参与此项研究的克里什·斯伦茨说,他们在研究中着眼于藏匿在内脏松弛的褶皱中的脂肪。这些脂肪不会使人大腹便便或大腿变粗,但它们却和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有关。

    斯伦茨说,运动能很快去除这些脂肪。如果每周平均慢跑28公里,内脏中的脂肪、皮下脂肪、腹部的脂肪都会明显减少。

    他说:“这看起来是很大的运动量,但其实很多人都有能力做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