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慢性前列腺炎
编号:10183851
按摩治疗慢性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日
     靖江张先生来信:我是一个慢性前列腺炎患者(45岁),在靖江市人民医院化验及治疗过(挂水,服药),但总是时好时坏,十分烦恼。请问前列腺炎能根治吗?

    陈博士答:微波射频治疗前列腺炎有一定效果,你可以一试。但前列腺炎很难根治,因此学会自我调理十分重要。

    介绍一种自我按摩法: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床前,排空小便,仰卧于床,双腿屈曲,腹部放松,把双手搓热,左手置于小腹上,右手放左手背上,按顺时针方向按摩,第一个月每次按100圈,第二个月增至200圈,第三个月开始每次均为300圈。

    每次按摩后,再配合按压关元穴(肚脐正中直下10厘米)、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5厘米)、中极穴(肚脐正中直下13厘米),每个穴位各按摩100次,一般3个月后即可见效。待症状全部消失后,再巩固1—2年,治疗期间应忌酒,少骑自行车。

    好消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