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吸烟与健康
编号:10344479
吸烟年纪越小日后烟瘾越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日 新华社
     大洋网讯 根据法国一个研究小组的报告,越早开始吸烟,成年后对烟碱的依赖程度越高。

    皮埃尔·文森索·皮亚扎领导的这个小组5月31日公布他们的研究结果时指出,虽然这些结论基于小鼠实验,但这对推断人类的情况也能起到作用。

    研究人员让分别处于“青春期”和“成年期”的两组实验鼠接触烟碱,结果发现,早年就接触烟碱的实验鼠比成年后才“初尝甜头”的实验鼠对烟碱更加“一往情深”,它们会更努力地攫取足够的剂量。

    研究人员还发现,尚未成年就对烟碱上瘾的实验鼠体内某些基因发生了变异,他们猜测基因上的改变或许能说明为什么这些“小烟鬼”对烟碱格外感兴趣。(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