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信息3
编号:10183573
鱼油可能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据6月3日出版的《循环》杂志报道,食用在鱼和鱼油中普遍存在的n-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s)可能会通过预防致死性心律失常来降低心源性死亡的危险。

    波士顿麻省综合医院的Alexander Leaf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两种PUFAs——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在心肌细胞中的作用。这些心肌细胞从1到2天大的大鼠中分离出来。

    研究结果表明,培养的细胞能够生长,同时出现自动节律性搏动。然后研究人员将细胞暴露于EPA、DHA以及能够诱发心律失常的毒性化学物质。搏动的细胞通过摄影机监测。

    他们发现,在细胞暴露于毒性物质前加入EPA或DHA能够预防心律失常,而在暴露毒性物质以后应用PUFAs治疗能够纠正诱发的心律失常。

    目前,美国心脏学会推荐每周至少食用两餐鱼油,例如鲑鱼、金枪鱼或竹荚鱼。

    Leaf博士及其同事写道:“那些有冠心病家族史或有冠心病个人史的患者应当每天补充鱼油600mg(包括EPA和DHA),这样比较慎重。”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David S.Siscovick博士及其同事在相关述评中指出,这一研究提示少量摄取n-3 PUFAs有望降低社区内心脏性猝死的死亡率。

    他们补充说:“现在是临床医生、研究人员和决策者对这一新的饮食-心脏假说加以注意的时候了,而且目前应当将这些大量的实验主体、流行病学和临床资料转化到临床实践中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