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信息
编号:10336802
乱穿衣秀异己时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日 来自哈尔滨信息港
     新新人类在装扮上似乎都维持不变的宗旨:不论随不随时尚大潮,至少也是不离不弃,但又不全然跟随潮流,讲究的是张扬个性,与众不同,尽量求新求异,注重“眼球工程”。

    继2002年长裤外面套短裙、短裙当上装两种怪异穿法被人尝试,2003乱穿衣法则将被很多人接受。如肚兜、抹胸声势大增,在年轻者中如露脐装般普通。

    肚兜、抹胸的样式大大丰富了,用以配活泼的短裙、各种色泽的仔裤显示天真、朝气和活力;小喇叭、低腰、吸身莱卡的裤装不论卡其还是灯芯绒、牛仔布面料,都将成为裤装主力。

    就肚兜的起源来说,古人迷信红色有驱鬼避邪之功用,于是便有意将它制成贴身的内衣,意为“吉祥如意”、“万事如愿”。可没想到,时至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它们竟成了一种美丽的象征,一种流行的时髦,一种漂亮的炫耀,一种时尚的景致。兴许这也算是现代人对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一种渴望和追求吧

    然而,肚兜原本并不是女人的专利,它之所以成为女人的专宠,还得益于时尚界“内衣反穿”的反叛和男人越穿越严密的保守。过去的肚兜布料粗糙颜色千篇一律大红,时下的肚兜千奇百怪、姹紫嫣红得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肚兜流行,成了女人向这世界宣布我很轻松、我特个性的无声广告。

    女人爱穿肚兜只是出于舒适?其实“肚兜女郎”们纯粹是为了玩一回潇洒;有的是,释放自己的压力,重塑自我;有的是,别人穿着好看,我也跟着穿。其实,在这个越来越需要另类,越来越推崇非常的时代,肚兜流行将成为这个盛夏里的又一道炫目的时尚景致,早已成为定局。因为,自打这颗圆乎乎的地球越转越虚拟,越转越浮躁以来,对于时尚中的女人来说,她们的生存口号便是凡是异己的都是可爱的。而肚兜不仅大大地满足了现代女人“想尽一切办法露一切可以露的地方”的“异己时髦”,而且肚兜之露,露得含蓄、露得媚而不俗、艳而不妖,肚兜流行,比起剪光头、染头发、身披网状麻袋衣的流行,要来得自然,来得简洁。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肚兜重新成为女人时尚的追求而大大雀跃一回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