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805
SEnsITIvE sKIn 贴士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日 来自21世纪女性网
     ·Make up

    敏感性皮肤的人当然可以化妆,但是要紧记在化妆前先涂上润肤霜,再用敏感皮肤专用的打底霜打底,避免化妆品对皮肤造成直接伤害。而且最好选用透明度较高的粉底乳液,轻轻地涂抹全脸。若在上妆过程中感到皮肤刺痛,应立即洗脸,再用有镇静作用的青瓜敷脸。

    ·Whitening美白

    基本上敏感性皮肤是不应进行任何美白程序的,因为美白用品中多含有对苯二酚、含磷抗坏血酸等刺激性物质。所以敏感皮肤应该着重防晒,而不是美白。若你真的想试试美白产品,你可以选择美白面膜,但是最多只可以敷上五分钟,否则那些刺激物质必令你满脸红印。

    ·Shopping

    购买护肤品前,可先选购试用装试用数天,或向售货员索取试用装。你要确定产品不会引起敏感现象,才决定购买,这样才不会赔了夫人又折兵。除此之外,现在有一些品牌会有个人调配服务,就算是皮肤敏感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Fragrance

    皮肤敏感的人多会对香水敏感,所以多数对香水敬而远之。其实香水虽然含有香料

    这种致敏物质,但是又不等于需要完全放弃使用。你可以将香水涂在手肘、膝弯等部位,就不怕敏感了。

    Sensitive Element 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

    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物质会容易引起敏感,而索性放弃使用护肤品。其实这只是逃避,只要认识容易引致敏感的物质,你便能安心使用护肤品了。

    Alcohol 酒精 Bronopol 防腐剂 Fragrance 香料 Lanolin,wool war 滋润物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