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5943
腹腔镜疝修补术的优缺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外科杂志
     发表在今年5月号《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与传统的开放性无张力修补术相比,腹腔镜全腹膜外(TEP)修补术并未增加总并发症率,患者术后疼痛轻、恢复快,但一年后复发率可能增高。

    瑞典兰德大学附属医院的Andersson B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68名30-65岁的男性原发性或复发性腹股沟疝患者,随机分配接受TEP手术或Lichtenstein开放性修补术,TEP组和开放手术组分别包括81名和87名患者。于术后1周、6周和1年时随访。

    结果发现,两组均有一名患者改用其它术式,两组间总的并发症率无差异,但TEP组一名患者术后由于肠梗阻再次手术;开放手术组术后血肿形成率高(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