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3710
日本开展对非典疫苗和诊断方法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新华网
     日本国内研究机构和风险企业的非典预防和诊断研究正在走向正轨,目标是开发各种各样的疫苗和普通医院可以采用的非典简易诊断法。

    据《日本经济新闻》2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国立精神神经研究中心、国立疗养所近畿中央医院和动物卫生研究所正在开发非典疫苗。其中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主要是开发灭活疫苗;近畿中央医院开发的是通过把非典病毒基因注入人体以增强免疫力的基因疫苗;动物卫生研究所正在进行猪等动物的冠状病毒实验,通过研究非典病毒的同类病毒,寻找与免疫有关的蛋白质。

    此外,风险企业“迪纳贝克研究所”也正在与中国科研机构联合开发抗非典的基因疫苗。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还与东京大学医学研究所合作开发新的非典简易诊断法。

    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吉仓广认为,开发疫苗的有关数据到明年3月可以齐备。迪纳贝克研究所希望两年内将疫苗应用于临床。与此同时,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和东京大学正在开发的简易诊断法预计明年春天能够开发成功。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