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最新动态
编号:10183722
非典基因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中科院宣布:“pDNA3-SARS’DNA疫苗的构建与治疗SARS效果的研究”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正在进行疫苗专利申请。

    疫苗分为灭活疫苗和基因疫苗。灭活疫苗降低病毒毒性保持抗原性,然后植入人体内;基因疫苗则在病毒基因上寻找抗原决定簇,在把抗原决定簇克隆后转到表达载体上,再转入表达系统,使其产生相应的抗原蛋白。

    SARS早期检测试剂面世

    继成功推出SARS病毒酶联免疫检测试剂盒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日前又研发出第二代检测产品。

    据介绍,第一代试剂盒技术成熟、易运用于临床,但不能进行早期检测,而第二代试剂盒对早期病毒感染检测有良好效果。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