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3749
广东禁吃野味召开座谈会专家认为不宜一刀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医业网
     《信息时报》2003年6月3日讯:针对目前搞得沸沸扬扬“人类SRAS病毒是由野生动物引起的”而禁吃野生动物的问题,广东省林业局专门就“野生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召开专家座谈会。与会的有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中山大学生科院、省动物防疫监督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省动物防疫监督等部门16位专家教授出席。

    在会上,大部分专家达成共识:第一,针对目前有关报道“禁止吃野生动物”的问题,这种提法是不科学的,在对待“到底该不该吃野生动物这一问题上”,千万不可一刀切;第二,加快野生动物的有关法律,建立野生动物的疾病与控制机制。

    且慢定罪祸首未必果子狸

    昨日在“野生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座谈会上,多位专家均指出,目前针对“野生动物就是引起SARS病毒的罪魁祸首”引起公众的恐慌,同时有关部门将立法“禁吃野味”,这种提法是不科学,也没有依据的。

    专门研究病理的解放军军需大学涂长春教授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