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3761
世卫组织官员专家称北京建小汤山医院决策很正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和专家3日考察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时称,北京市政府建设小汤山医院的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小汤山医院的建设速度、管理水平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6月3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北京专家组组长、感染控制专家娅普女士等官员和专家一行8人,在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专程赶到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就医院基本情况,医疗、空调设备和通风情况及有关控制院内感染等问题进行考察。

    考察期间,世卫组织专家听取了小汤山医院院长张雁灵就医院建设、设备设施、医疗救治、感染预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小汤山医院模型,通过电视监视系统察看了整个病区运行情况,并进入部分病区作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考察。他们还与医院领导、医院承建单位、临床专家和住院患者进行了座谈,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官员和专家们一致认为,一周时间建成这样一所大型传染病专科医院,而且医院运行状况良好,病房管理有序,实现了工作人员零感染,这在世界上应算一个奇迹。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和专家们还就医院通风和空调设施、医护人员的防护问题,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李太川 崔西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