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6941
痴痴之痴见---对面的哥哥看过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中青网
     痴痴于两年前开始对网络产生朦胧的情感,因一关于“王朔是否痞子”的话题让痴痴告别了网络处女时代,尽管躲在被窝里让激情燃烧的岁月冲刷着我这颗多痴的痴心,但还是没能与“痴”挥挥衣袖说声再见,手抱儿童心理学也没用,牛奶与面包还是早餐的序曲。

    论坛是个什么东东,痴痴歪着脑袋想了两年也没想清楚,妈妈跟爸爸吵架,没一次是爸爸赢的,因为爸爸最后总是说“你有理你有理,鸭蛋都是黄在外白在里,”,刚开始时,痴痴不明白爸爸为什么总是喜欢认输,明明有时是妈妈错的嘛!后来,爸爸告诉痴痴说“你妈妈永远都不能输,你爸爸也永远不能赢”,“为什么呀”?“因为你妈妈一输,就跑到你外婆家去了,痴痴没了妈妈就老哭,爸爸为了痴痴就只好去外婆家向你妈妈认罪,还是我输了,反正是输,早输晚输都是输,那就早输吧,至少痴痴会少哭鼻子”。从那时开始,痴痴就开始思考以后是做个输家还是做个赢家。网络文学是否有时也会像我妈妈一样横不讲理呢?不敢说,怕爸爸打嘴巴!因为你有道理,所以你会输,因为你有输的理由,所以你还是输;因为你没有理由,所以你会赢,因为你有赢的道理,所以你还是赢,无论输赢,就像痴痴家一样,是为了痴痴的成长。

    现在是2003年了吧?应该是!痴痴的记性不好,还一直在守望着纯文学呢(其实痴痴也不懂啥叫纯文学,是老师教的),记得痴痴曾经问老师“痴痴是不是已经不痴了,可以飞了?”老师笑着回答我说“如果痴痴不痴还会飞,那我们的学校就是个机场”。痴痴明白了,人工智能和天然愚蠢无法相提并论--因为我们主张纯天然。痴痴曾因需抄袭数学题而对一同学讨好的说“你的眼睛太漂亮了,就象天上的明月,一只初一,一只十五”,结果,不仅答案没抄到,还挨了一白眼,所以,痴痴不痴根本没道理。

    痴痴痴到BBS,是因为有一次痴痴的语文老师说 :你的创造力高得无法形容,你的学习能力强得无法形容,你的文字能力妙得无法形容,从此后痴痴我写的作文老师就很少看了,常常批个“阅”就丢到一边去了,我明白老师对我已经真的无法形容了,无奈,痴痴就跑到了同样无法形容的论坛上来了,在这里吵架,输了也没关系,因为赢了也没面包吃,狗言狼语也不用担心挨嘴巴,一个地方呆腻了转个身就可以明媒正投他人怀抱,在这里当久了父母,太累!那就再换种心情做做为人之子或是为人之妻之夫!太好了!痴痴的痴语就可以无所顾及的撒野了!可是......痴痴还是怕,怕妈妈知道了,不再给我吃早餐时我最爱吃的面包了,因为妈妈常说还没长成个人样装什么人样,如果实在是无聊了,去捉几只小猫小狗或是小麻雀来排排体内的闷气,但不准去摘院子里还没开放的花朵。虽然痴痴本性痴,但心理明白妈妈说的话,而且,骨子里还爱着智慧,尽管智慧与痴痴无缘。

    其实,文字是个会说话的哑巴,各人各异畅所欲言,无论你怎样躏瀛它,它都不会跟你争一高底,辉煌的文学殿堂没有花园的小径。痴痴太痴,所以,痴痴还是要去上课读书,这堂课是《儿童文学》。

    后记:痴痴一蹦一跳的向学校跑去,嘴里轻快的唱着:对面的哥哥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砖谈很精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