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备战考试
编号:10183838
学长经验谈:考糟了一门没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记得第一场考语文,或许是因为考前没有好好地温习,只是在最后一两天抽空翻了几页语文书和复习提要,所以有些心虚。做完阅读和小作文,我抬头一看手表,吓了一大跳,我仅剩下了半个多小时来完成我的大作文。当时我真慌了,脑海中就只记得语文老师告诫我们的话:大作文是重头戏。但马上我稳了稳情绪,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大致构思,便提笔疾书。到了最后几分钟,监考老师报时时,我握笔的手都开始颤抖了。虽然赶在结束铃响之前划上了最后的一个句号,但那时我的感觉真的是糟透了,从没有哪次语文考试弄得那么紧张,当时我只知道这回语文考砸了。中午,一个人走回家吃午饭,满脑子想的还是刚才的那门语文。虽然我知道考完一门就要忘记一门,但要真正做到却并非像说的那样容易。也许这时就能显现出加分的好处,我宽慰自己大不了把加分都添到语文上去,只要后面的三门发挥正常,成绩应该不错的。也正是因为及时地抛开了心理包袱,我在另外三门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同时语文也并没有我预想的那样糟糕。

    作者:胡晓琦(毕业于上海市向明中学,1998年以526分考进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系)

    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