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3896
国家质检总局:防止苏丹黄热病传入我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中国青年报
     中青报北京6月4日电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苏丹暴发黄热病。为防止黄热病传入我国,国家质检总局6月4日发布疫情公告。

    今年5月,WHO共报告苏丹托里特州黄热病病例178例,其中27例死亡。为防止黄热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前往苏丹人员的健康安全,国家质检总局特公告如下:

    来自苏丹托里特州的人员,入境时必须向检验检疫机构出示有效的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对无证书的人员,该机构可从该人员离开感染环境的时间算起,对其实施6日留验;来自苏丹的人员,如有发烧、出血、黄疸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明,将对其采取隔离等必要的控制措施。入境或回国后,出现上述症状的,应当立即就医;来自苏丹的交通工具和集装箱,入境前要实施灭蚊处理,并在入境时出示灭蚊证书;准备前往苏丹的旅行者,应向检验检疫机构了解黄热病的有关疫情信息,并接种黄热病疫苗。(记者 刘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