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3988
街头售货机四成被“非礼”小小机器拷问市民道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中国医药报
     自去年11月5日起,100台自动售货机摆上了河北省会石家庄街头。

    然而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竟有40台次被烧、被砸,侥幸“存活”的也屡屡遭破坏。据了解,这种损坏比例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

    售货机屡遭人为破坏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三个在石家庄打工的人用砖头砸坏自动售货机,想取出其中的食物,结果引发机器报警,被闻声赶来的巡警控制,他们破坏机器的理由是“饿了,想取出里面的东西吃”。

    5月27日凌晨3时,一个喝酒喝多了的打工者,在省会博物馆门前用砖头砸一台自动售货机的玻璃,企图取出机器里面的饮料时,被巡逻民警制止。这是目前为止,仅有的两起找到破坏人的售货机被毁案件。其他38台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被何人破坏。

    半年内40台机器被毁据了解,杭州、重庆、北京、厦门等国内大中型城市都安装了自动售货机,但很少发生售货机被砸、被撬、被烧的事情。而在石家庄,不到半年时间就发生了40起砸烧事件。

    负责自动售货机布放的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布放这些售货机本是为了亮化省会,但没想到这些售货机屡被损毁,反而暴露了省会市民在文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们呼吁人们能善待这些机器,同时也提醒那些破坏者,破坏售货机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燕赵都市报》2003-05-2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