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800
SARS未解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3年第21期
SARS未解之谜//

     本报讯 尽管WHO宣称,SARS正在得到控制,但是参与5月17日纽约会议的研究者却认为,现在对SARS病毒知道得太少,尚不能预知将来会发生什么。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其他冠状病毒获取线索,希望由此推动SARS研究进展。

    研究者最关注的几个问题是:这种新病毒从何而来?引起某些人成为“超级传播者”的原因是什么?科学家如何利用动物冠状病毒治疗及疫苗制备的经验设计出SARS的防治方案?哥伦比亚大学的Lipkin说:“如果我们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去关注野生动植物疾病,或许可避免人类发生诸如SARS这样的疾病。”

    在所有对牛、猪、鸡、家猫和其他动物致病的冠状病毒中,突起(S)糖蛋白是病毒感染过程中吸附与穿入细胞的关键蛋白。S蛋白也会引起宿主的免疫反应,是疫苗的理想靶位。

    冠状病毒种系特异性极强,即感染猪的病毒不会感染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