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6094
危机的发生(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新春佳节刚过,正当人们乘着节日的喜庆开始羊年的工作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新病毒将人们的步调突然打乱,从广州、深圳、香港到北京、山西……大家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所幸的是,在党与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至此,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各医药生产、销售企业在这次危机中的种种表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当广州市场为"非典型性肺炎"的袭击而人心惶惶、坐卧不安时,广州各大药厂也紧锣密鼓地做着应对措施。2003年2月8日,广州白云山中药厂接到电话,称医院收治了一名病因不明的非典型肺炎患者。李楚源厂长立即开紧急会议,当天就实行三班生产,原材料、包装品、运输、质检等部门分兵把守,保持板蓝根生产所需原料的畅通供应。当天,在广州各大报纸媒体上,以"防治病毒感染良药,白云山板蓝根献爱心"为题的广告在头版登出。为了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暂时空缺,工厂还将发往外省的数千件板蓝根调回支援广州……

    在市民大量抢购板蓝根、部分商家擅自提高板蓝根价格的同时,白云山药厂向市民作出郑重承诺:

    1、秉承"白云山爱心满人间"的企业宗旨,执行国家规定的价格体系,不提价。继续关爱急需帮助的人群及弱势群体,2003年2月11日早上向白云山交警支队送出抗病毒良药--白云山板蓝根;下午向广州火车店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过往旅客发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

    2、保证质量。采用全国最大板蓝根GAP药材基地药材,从源头上保证质量;同时采用指纹图谱检验技术控制产品质量。

    3、加班加点生产白云山板蓝根,调动一切力量,保证各个环节的正常运转,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由于判断准确,措施得力,广药集团白云山中药厂的板蓝根源源不断的投向市场,及时缓解了市场的急需。

    这样的企业不止白云山一家,日前广州市还有12家医药企业发出"诚信经营、加强自律"的倡议,倡议在此次全国上下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中,医药企业要识大体、顾大局,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密切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药品生产和供应工作,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合格、计量准确的药品和服务,自觉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及消费者的监督。作为我国抗生素药品的生产基地之一的西安利君沙制药股份公司,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迅速调整生产及销售计划,调配相关药品的供应,有效保证了广大群众对预防和治疗非典药品的需求。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制药企业对自己的生产及营销计划也做出相应的调整,在营销策略上,不少药企开展了无偿赠药活动,如天津天士力集团、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复兴实业等。

    作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药品销售企业,他们的一举一动更倍受瞩目。在此不少药品连锁企业在危机中优势尽显,除了保持稳定的价格外,充足的货源供应给广大消费者用药提供了有力保障。由于对危机处理得当、管理到位,不少经营企业在事件中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未完), 百拇医药
1 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