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
编号:10184802
如何知道自己患上甲型肝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6日
     虽然甲型肝炎发病后会出现很明显的症状,如恶心、呕吐、疲倦、黄疸等,但这些症状并非甲型肝炎所特有的,只有经过检查、化验后,才能确定是否甲型肝炎。

    要想知道自己是否患上甲型肝炎,或是否已经有了抵抗力,并非难事,只要验血即可知道。如果在验血时检出体内有IgG型抗体,表示已感染过甲型肝炎,并有了抵抗力了。如果没有查到这种抗体,则表示从未得过甲型肝炎,日后接触到病毒时可能发病。

    如果验血时查到只有IgM型抗体,则表示患者正处于急性发作期,这种抗体没有保护力。通常,感染甲型肝炎后会先出现M型抗体,大约四个月后才有G型抗体出现。

    37c医学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