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7281
弓道:健身中的文艺复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7日 www.511511.com
     设想一下William Tell见到佛教启示录的心情:当弓道迷们看到德国哲学家Eugen Herrigel撰写的经典古籍《箭艺禅宗》时,也有着同样的心情。这种新近重创的中世纪日本冥想箭艺不仅会带给你清晰的头脑,平静的心情和顺畅的条理--它简直就是健身潮流中的文艺复兴。

    摆好姿势

    在整个射击过程中,弓者的脊椎始终保持缓慢,协调,芭蕾式的运动姿态。"在你精神高度集中时,它就会让你进入冥想状态。"Ken Rawie说到,他是Miyako弓道学校的指导教师,学生中有五角大楼的官员、IBM的执行官。

    最佳一箭

    弓道和箭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在弓道中无人记录分数。"目标不是最重要的,而在箭离弦的瞬间,反映出你头脑中的真实想法才是最重要的。"曼哈顿东京弓道学校的Jim Boorstain说到。Rawie补充说,"每个动作都会在心窝处将能量集结成球;而当你放箭时,手臂中的能量如同消防栓中的水流一样,喷薄而出。"

    女孩 ,也试一试

    弓道可以运动手臂和肩膀。"十支箭是个耗费大量体能的训练。德克萨斯奥斯汀弓道组织成员John Hooten指出。"弓的反作用力可以达到45磅,这对于强化上体已经足够大了。"

    靶心

    Rawie总结说。"传统的冥想就像是在雨中散步:你走得足够长才会全身湿透,而弓道则是将整桶的水直接泼到脸上。" 小丁/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