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7404
女大学生会网友“私奔”杭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8日 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中午,心急如焚的广州市民赵先生飞赴杭州去接为会网友而“私奔”的女儿。昨天,他的女儿、即将大学毕业的赵某,为见网友,不惜用仅有的900元生活费买了张机票飞到杭州。可是网友没有如期赴约,赵某最后因无钱付出租车费,被杭州“的哥”送进了派出所。昨晚赵某的父亲致电本报热线,烦恼地向记者诉说了女儿赵某的疯狂行动。

    生活费变了“私奔”飞机票

    昨天中午,赵父如常打电话给女儿问候两句,可是女儿没接电话。赵父觉得不对劲,女儿前两天已将论文赶出来了,照理说,酷爱上网的女儿闲下来后应该全天泡网的,可是,这两天都没见女儿在网上出现,打电话也不接,莫非出了意外?赵父急了,猛打女儿手机。可是,电话那头一直没人接听。

    傍晚6时许,电话响起,赵父大喜,以为女儿打电话回来了,可是,对方却传来一把雄浑的男声:“请问你认识赵×吗?”

    “她是我女儿啊。”赵父答道。“哦,我是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你女儿现在在杭州。”赵父一惊,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女儿在网上结识了一名杭州网友,两人约定昨天中午在杭州飞机场见面,网友称包赵某在杭州的食宿费,于是,赵某将身上仅有的900元生活费买了张飞机票,于昨天中午乘飞机到达杭州,可是,网友失约,赵某苦等不至。赵某决定根据网友留在网上的地址去找他。可是赵某已身无分文,赵某狠下心,拦下一辆出租车。但车到目的地时,赵某仍然找不到网友,出租车司机问她拿车费时,赵某只好直说身上没钱。坐“霸王车”还了得!不过,司机又觉得赵某不像坏人,最后,他决定将赵某送到当地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赵某三缄其口,警察从她身上找出身份证,赵某赶紧说证件是捡来的。警察一筹莫展之际,赵父的电话打来了。赵某一直没接父亲的电话,警察心下生疑,根据赵某的来电显示回复,这才确定了赵某的身份。而赵父紧张了一下午后,终于找回女儿。

    父亲要上网才可同其交流

    据赵父说,女儿是个相当倔强的孩子,从小难与人相处,和父母也不多话,她今年已22岁,本科就要毕业了,可还是令父母十分操心。从高中起,赵某开始接触网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上大学后读计算机科学管理系,更迷上了网络聊天,在宿舍时24小时“挂”在网上,放假在家上网时也如此,聊到困了就睡会儿,醒后继续聊。同学、朋友都说,在网上,赵某才会放开自己,天马行空。

    因为平常赵某不与父母交流,赵父只好上网与其聊天。赵父发觉,女儿在网上结识的人素质并不高,曾责怪赵某,可是赵某仍我行我素,父母拿她没办法。

    这次飞往杭州会网友已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到深圳,父母发觉后直接找到女儿要见的网友,警告他不能胡来,吓得网友不敢赴约,女儿失望折回。而这次女儿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好,父母一点都没察觉。

    昨天,同派出所联系上后,赵父请求派出所无论如何也要帮他看管女儿一晚,而他自己则预订了今天中午的飞机票,赶往杭州去接女儿。

    新闻报料人:赵生,获二等奖300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