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219
举案齐眉之网络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8日 深圳商报
     梁鸿一不小心出了本书,出名了,成了一位美男作家,着实风光了一阵。只可惜,自他一炮而红后,各种“美男作家”、“美女作家”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一时间,走在街上,随便天上掉一块砖就能砸伤俩。梁鸿很是苦恼,他本清高之士,岂可泛于流俗?于是,他决定隐居。

    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网,梁鸿便化名为“风流才子”,隐于网上。梁鸿虽说是隐居,但在网上也不改其风流本性。这不,他很快便泡上了位网名为“秋香”的MM。

    此秋香,可非彼秋香。她姓孟名光,酷爱上网且有文才,却生得黑胖,若照时下流行的说法,她应算是个标准的恐龙MM了。可这是在网上,梁鸿哪会得知?他见这秋香谈吐文雅,文笔秀丽,心中也欢喜得紧。他施展出浑身解数,展开强大的攻势,决意把这秋香追到手。这孟光善用心计,极有手段,她把梁鸿给她写的情书情诗统统贴在各大论坛上,还声称“非梁鸿不嫁”,这下子,地球人都知道:梁鸿和孟光网恋了,甚至开始谈婚论嫁了。

    两人终于见了面。梁鸿心中难免失望,他想闪,却发现自己早已没了退路。于是,两人结婚了。婚礼当天,各大媒体竞相采访,梁鸿又红了。梁鸿在外确实风光得很,可是在家中却……

    原来,时日一长,这孟光就原形毕露了。可怜的梁鸿直至此时方才知晓:孟光早在嫁人前,就有个“野蛮女友”的绰号。天天生活在母老虎的雌威下,梁鸿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可是,他现在已身为名人,是以,他和老婆约法三章:只要在外人面前,老婆给他面子;在家里只有两人时,保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这日中午,有位叫皋伯通的记者来采访他,他便上演了一出好戏—————他坐在桌旁,孟光从厨房端出饭菜,将托盘举到与眉头平齐,然后娇滴滴地说一声:“夫君大人,请用膳!”梁鸿这时就开始大模大样地吃喝起来。皋伯通惊奇得不得了,四处宣传。于是,“举案齐眉”的故事就这样广泛地传播开来了。

    其实,世人所看到的只不过是事情的表面,然而故事背后的酸甜苦辣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