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8840
这句话等我娶她的那天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8日 四川在线
     敏儿,敏儿……”过了许久,我才发现泪水已冰冷冰冷的了。第10个不眠之夜了,我打开台灯,小心翼翼的拿出那个她留下的盒子。钢笔,领带,同心结……你那活泼靓丽的影子又浮现在我眼前了……

    记得那时为了高考,我一头埋在圣贤书中;而她呢,在我印象中,是个活泼,能歌善舞的“疯丫头”。尽管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完全不同,但我们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也许这就叫着爱吧!糊里又糊涂!这也证明了爱不需要理由,也没有理由。

    学校为了建设全国重点示范高中,迎接素质教育检察,开设了许多兴趣小组,我们这些高三学子也未“幸免于难”。我和她同时加入了舞蹈小组,学国际标准舞。全小组只有我和她是同班同学,我们自然成了搭档。第一课前,她笑着自我介绍到:“你好,我叫贾敏。”我稍带怒色的说:“难道我们同学两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吗?”

    “对不起,我一直以为你只认识书呢!”我尴尬的站着,一直喜欢“笑不露齿”女孩的我竟对她的大笑没有一点反感。我自己都感到奇怪。
, 百拇医药
    练习开始了,我们没过多言语。由于我缺少天赋,所以,尽管我低着头,但还是老睬她的鞋。

    “你上课时头不是抬的挺高的吗?今天怎么了?昨天把头睡折了吗?不会吧!”

    “没有”

    “我发现你平时到象个白面书生,不过今天,你却象那个红脸关公!是吧?不信你自己去那边看看。”

    ……

    课上完后,我们也成了糟糕典型了。下课之后,她说:“你看,鞋都被你踩烂了,你看怎么办吧?”

    我一直在哪儿发愣,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总不能让我的鞋白白的被踩吧!你明天早点来,我们好好练一练,好吗?”
, 百拇医药
    “行。”

    我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老闪现她的影子,内心的直觉告诉我,我喜欢上这个女孩了。

    第二天,我提前了一小时去,但她早已恭候多时了。这次,我抬起了头,心里只想多看看她,在抬头的一瞬间,我发现她也用同样的眼神看者我。我们彼此默默的呆了许久,我们用眼神交流了一切,就在那一刻,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十万八千里,渐渐的同学门发现我们的关系已不同于一般了,我们一起自习,一起吃饭,一起外出玩,总之,能俩人呆在一起的时候,决不会只有一个人。

    敏儿喜欢吃甘蔗,却不喜欢吃香蕉,荔枝等。所以每次上街我的任务便是替她剥甘蔗皮。2000年5月14日, 我在替她剥甘蔗皮时,不小心划破了皮,而且,骨头隐约可见,鲜血如注。敏儿吓的扔下手中的甘蔗,大哭起来。赶紧帮我止血,血还是渗过手帕滴下来了。我们赶紧去了医院。医生在检查时,敏儿在一旁为我祈祷。等我去输液时,敏儿伏在我床边说:“我以后再也不吃甘蔗了!”
, http://www.100md.com
    “这又何必呢?”她没回答。

    “以前你连见一滴血都怕,今天你……”我望着她那布满泪痕的脸说到。

    她看看自己身上的血说:“刚才我都害怕死了,那还来得及想这些呀!”

    “我要是今天真死了,你怎么办呢?”

    “我不会让你死的,我宁愿我死也不会让你死的。”

    后来上街,我偷偷的买了甘蔗给她,她拿起甘蔗就扔进垃圾桶里了。没有一秒钟的犹豫。她那天没回答我,就是想让事实来证明她所说的一切。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少,高考结束后,我考进了哈尔滨的一所大学,而她呢,将要随她的父母去日本了。

    去日本的前一天晚上,我们相依在小河边。她告诉我,很早很早以前她就喜欢上我了,可她没敢说出来,怕影响我的学业。一直到后来 ,那次……

    她说她喜欢我的博学,我的呆板。她说:“亮,我不想去日本,真的不想,但……只要你有一天不结婚,我就等你。哪怕等一生。等你娶我做你的新娘! 我为你守候到你来娶我!”

    “敏儿,去吧!我会去日本把我的新娘娶回来的!”

    在她走之前,我没有对她说,我爱她。我要将这句话留着,等我娶她的那天说。

    为爱守候到你回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