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4523
防非典不得矫枉过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卫生部8日重申,各地应及时纠正无正当理由对所有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或变相隔离的做法;无症状者不能隔离或变相隔离,不能限制其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卫生部表示,他们已于2003年5月2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流动性经商务工人员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最近,卫生部接到报告,极个别地方对外来人员、外地返乡民工、流动性经商务工人员、返校学生采取了强制隔离。对此,卫生部重申医学观察的做法:医学观察的主要内容包括每天对有关人员检测一次体温,观察有无相关症状。根据他们的去处或活动情况,落实到社区或居住地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

    卫生部说明,各地应组织街道、学校、宾馆、饭店以及企事业单位,对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实行健康报告制度,并登记其姓名、性别、年龄和详细居住地。(记者 朱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