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4553
疫情逐渐好转 北京非典定点医院减至7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张迪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随着本市非典疫情的逐渐好转,一些非典定点医院在送走最后一批康复患者后纷纷退出了定点行列。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了解到,随着非典疫情的逐渐好转,本市原有的16家非典定点医院中,已先后有9家医院随着送走最后一批康复患者出院而退出定点行列,目前全市还有7家医院收治非典患者。

    撤点医院恢复正常门诊还待通知

    采访中,许多医院纷纷表示,这次突遭SARS,也给了医院一个很好的提示,使医院更加意识到医院的消毒措施的重要性。对此,不少定点医院在送走最后一批患者的当天,就已开始了全院全面封闭消毒等必要措施。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撤点的几家医院按照要求将全面封闭进行消毒,其中部分医院的门诊、病房也要做相应的改造。“这几家医院目前处于休整、待命状态,何时重新恢复正常门诊将听从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不过,也请广大患者放心,重新启用的医院将会进行全方位的彻底消毒,全力确保普通患者的就诊安全。”
, 百拇医药
    全市集中轮休医护人员已近6000人

    据了解,从4月29日第一批“一线”医护人员轮休以来,全市已安排了十批近6000名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休养。

    协和医院的王亚娜大夫原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SARS治疗中心工作,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随着非典疫情的好转,每个医护人员都感到身上的压力减少了很多,自从前两天,他们中心所属医院最后的6名病人康复出院,他们已经胜利完成了治疗工作。玉泉医院也是在前天刚刚送走最后的3名非典康复病人,医院的康秀华大夫说:“玉泉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轮休了好几批,现在医院里已经没有SARS病人了,医院也进入了调整期,大家都感到很兴奋,我们也可以放心地休养了。”

    现有非典定点医院

    佑安医院、地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宣武医院、小汤山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和协和医院西院(专收外宾)。
, 百拇医药
    已撤点医院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中国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煤炭总医院、冶金医院、房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酒仙桥医院、玉泉(402)医院、长辛店医院、石隆医院。

    全市现有66家发热门诊医院

    各区县发热门诊医院名称

    东城4家:协和医院、市第六医院、隆福医院、和平里医院

    西城7家:北大第一医院、协和医院西院外籍人员专科、积水潭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专科、安定医院精神病人专科、复兴医院、市第二医院

    崇文3家:天坛医院、普仁医院、崇文区第一人民医院

    宣武3家:回民医院、友谊医院、健宫医院
, http://www.100md.com
    朝阳8家:安贞医院、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朝阳医院、垂杨柳医院、朝阳区第二医院、民航总医院、望京医院改造后接诊、解放军306医院

    海淀16家:化工职业病防治院、铁路总医院、西苑中医院、水利医院、海淀医院、航天中心医院、解放军301医院、解放军304医院、解放军307医院、解放军309医院、解放军466医院、解放军261医院、解放军316医院、武警总医院、空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

    丰台6家:丰台区医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医院原711医院传染科院内、航天海鹰中心医院、电力医院改造后接诊、中医药东方医院、铁营医院所属西罗园第一医院院内

    石景山1家:石景山医院

    大兴3家:大兴区医院、仁和医院、南郊红星医院

    顺义1家:顺义区南法信卫生院
, 百拇医药
    房山4家:良乡医院、房山区中医医院、燕化职工医院、401职工医院

    通州1家:通州区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

    怀柔1家:怀柔区第一医院

    昌平2家:昌平区医院、昌平区沙河医院

    平谷2家:平谷区峪口卫生院北杨桥分院、平谷区东高村卫生院门楼庄分院

    门头沟1家:门头沟区医院

    密云2家:密云县医院、密云县中医院

    延庆1家:延庆县医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