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7419
阿马德争当"狮子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www.511511.com
     阿木 编译

    阿马德这位身高170米、体重97.5公斤的黎巴嫩汉子 1968年 4月10 日出生在贝鲁特;毕业于贝鲁特大学数学系。他是1991--97年的黎巴嫩先生、1997-98年的中东先生,并在 1997年世界业余健美锦标赛上获得全场冠军及最快进步奖,从而获得了职业健美运动员资格。阿马德人气正旺,有"黎巴嫩狮王'之称的 1983年奥林匹亚先生萨米尔说,像大多数猫科动物一样,阿马德内心涌动着狂野,他的目标就是要作林中之王,而不是其他。 自从去年问鼎奥林匹亚先生的结果不尽人意,阿马德干脆直接把目光定格在了健美的最高荣誉上。'这是我的目标。为赢得胜利,我需要练就更多的肌肉,体重再增加7到9公斤才能在台上展现良好状态。'虽然台上会面对比自己"块头大"的对手,但是阿马德相信,如果状态好于对手,你就会赢。他进步神速,正如他所言,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铁人赛的准备工作中。我尽我所能,学习一切健美知识。我阅读杂志,研究图片,萨米尔每次在国内的表演我都看。'都说'同行是冤家",阿马德却和黎巴嫩健美界的传奇人物萨米尔成了至交。回忆起 1988年两人第一次见会面,阿马德津津乐道。就像如今众多的追星族一样阿马德和萨米尔合影,并且得到了他的亲笔签名。'对我而言,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时刻。'阿马德说。
, 百拇医药
    萨米尔还当过阿马德的翻译。阿马德的英语是"半瓶醋";当他第一次在洛杉矾为《肌肉与健康》杂志拍照片的时候;摄影师向他说明自己的意图着实费了不少工夫。困窘时刻,萨米尔挺身而出。在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母语引导下,一头露水的阿马德终于找到了感觉。

    1997年在世界业余锦标赛上大获全胜之后,阿马德开始了他"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之道。31岁的他在出生地贝鲁特有自己的健身房,他是这里的全职健身指导员,手下统率着众多年轻人马。尽管阿马德是当地名流,但是毕竟贝鲁特不是国际大都市纽约或者巴黎,在贝鲁特练健美有着"具有贝鲁特特色的困难和挑战。比如健身房,虽然看似不错,却无法与美国的健身房同日而语。

    设备只能因陋就简,训练只能练一些基本功,而且

    无法买到很多好器械。

    说到饮食,阿马德说黎巴嫩食物所含的脂肪要高于一个健美者应该摄取的脂肪量;黎巴嫩传统食物的原料不是羊肉就是牛肉,味虽美却不适合健美。君子谋道不谋食,健美者当然需要毅力抑制美食的诱惑,以免"贪食丧志"。
, 百拇医药
    人们对于健美有不同的看法。在佛罗里达人们崇尚体育,尊重从事体育运动的人。但是在黎巴嫩,虽然有一些人喜欢健美,喜欢有强健的肌肉,但人数并不是很多。阿马德和他的妻子玛吉之间还有一段"轶事";当初约会的时候,玛吉非但没有被阿马德优美的体格打动,还提出如果阿马德想和她在一起就必须停止训练。阿马德使出'缓兵之计";说'好吧,我答应你。但是我要参加环球先生的角逐,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结果阿马德赢了,并且拿到了职业卡。当然玛吉再也不说让他放弃的话了,倒是常常鼓励他"不要放弃"。现在她也喜欢并尊重健美这项运动了,但是她过去的态度在黎巴嫩人中非常典型,具有很大的代表性。

    甜不甜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阿马德本来是打算扎根在家乡,但是最近他终于还是到美国去寻求发展了。这一次不仅是作为健美者,还另有商务活动,是为达成一份合同与有关部门和人土进行一些必要的接触。

    阿马德快速地汲取着成长过程中所需的各种营弊。幼狮长成林中之王指日可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