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4611
埃及金字塔边沙漠高地要建“大埃及博物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政府宣布,爱尔兰“Heneghan.Peng.Architects”公司击败众多国际竞争对手赢得了为埃及设计新的博物馆的合同,在大金字塔边的沙漠高地上设计一个造价3.5亿美元的新博物馆,叫“大埃及博物馆”。

    埃及文化部长霍斯尼说,博物馆的地址在基奥普斯(Cheops)、切夫伦(Chephren)和米塞里诺斯(Mycerinus)金字塔以西两公里。他在新闻会上说:“我们的目标是在这几个金字塔和博物馆之间建立起一种美学关系。”新的博物馆将在一年内破土动工,将于2005年完工,将从现在的埃及博物馆和其它博物馆获得3500件艺术品。

    在这次竞标活动中,来自83个国家的1557名建筑师和公司提交了自己的设计方案,由9名国际建筑师和考古学家组成的国际评委对各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判,结果爱尔兰的这家公司最后胜出。(闻新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