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4613
张克莎变性20年后笑对大众:她比女人还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9日 湖南日报
    

    6月8日上午10时,湖南图书城一楼大厅。《女人梦———中国变性第一人》的作者邓映如和该书主人公张克莎与广大读者见面并签名售书。

    医学上称那些不认同自己的解剖学性别,有变性倾向的人为易性症。据统计,全世界每10万人中有4个这样的易性症患者。近日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女人梦》是我国第一部以变性为题材的长篇纪实,它以全新的视角、感人的笔触和丝丝入扣的描写,撩开了变性的神秘面纱,通过对“中国变性第一人”这一特殊个案的剖析,特别是她一步步反叛自身性别的心路历程,演绎的不仅是一部跌宕起伏的圆梦者的悲情故事,更是一部社会学、心理学文本。

    该书作者邓映如称希望通过这本书来检视社会的宽容度和文明度,同时呼吁人们关注身边人特别是下一代人的健康成长。接下来,他和张克莎将去广州、深圳、大连签名售书。

    张克莎:我“欺骗”世人几十年

    176公分的高挑身材,长长的卷发,丰满的胸部,细腻的皮肤,洁白的牙齿。再加牛仔帽、太阳镜、低胸黑T恤、牛仔裤、花腰带这一时尚打扮,张克莎在人群中给人鹤立鸡群之感,谁也不能否认她散发出来的年轻和漂亮,谁也不会相信她已经41岁,而且是一个男人变成的女人。

    变性20年,张克莎是第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对作家邓映如写的《女人梦》,张克莎表示很满意。有人质疑书的真实性,张克莎激动地说,全都是真实的,我已经“欺骗”世人几十年了,这次就是想把真实的自己告诉大家。

    她告诉记者,她是长沙人,变性后,背井离乡到香港、台湾。对今后的生活,张克莎已经做了规划,那就是回到长沙,回到家人身边。因为在台湾开餐馆,所以想在长沙也做餐饮业。还有一个新的构想,就是做一个网站。因为自己的事在报上披露后,收到过2000多封来信,有很多是患有易性症的人,向她寻求帮助。张克莎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在今年做一个自己的网站,帮助更多像她这样的人。

    她比女人还女人

    在签名售书现场,从上午9时起就围了很多读者,至11时30分人们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去。很多人还要求和张克莎合影。场面是图书城历次此类活动从未有过的火爆,但大家对张克莎都表示理解和尊重。

    很多女性对张克莎评头品足一番,不得不承认:她比女人还女人。你看那皮肤,你看那身材,哪像个41岁的人。张克莎在家里排行老七。在长沙的四嫂、五嫂、六嫂和一个哥哥都到图书城来给她捧场。四嫂说:“小七”从小就喜欢和女孩子玩,第一次见到我就搂着我的脖子,当时她还没变性,吓了我一跳,后来发现她完全是真情流露。看到她做男孩太难受,我们也接受了她变性的事实。变性后,她穿衣打扮都比我们新潮有品位。她对朋友也很好,有事大家都帮着她。对“小姑子”在香港、台湾的遭遇,四嫂说,“小七”从不跟家人说,她们也是第一次从书上知道,没想到“小七”这么坚强。(记者/易禹琳 资雅莹 曾秀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