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84843
子宫被虫吃掉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0日
     近来台湾学术网路出现一则相当骇人听闻的消息:某知名品牌卫生棉中有虫卵,一位女性使用后“子宫被吃一半?!”。

    以一个妇产科医师眼光看来,卫生棉有无虫我不敢妄下断言,但虫吃掉子宫一半,是“不可能的任务”。卫生棉吃子宫没听过,但卫生棉“吃”死人倒是有过一次非常有名的历史事件:“T.S.S.中毒休克症候群”。

    妇产科界比较有印象的是一九七二年发生在美国,多起女性因使用卫生棉致死事件,那次许多妇女不明原因就突然发高烧、头痛、失去意识。全身起红疹、皮下水肿、恶心、呕吐、水泻、肾衰竭、肝衰竭、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一下子就死亡,死亡率达百分之十~十五,幸存的人,皮肤出现红疹后会脱皮,后来在卫生棉找到“元凶”。因为阴道塞了卫生棉条,造成细菌孳生,这些细菌的毒素造成著名的T.S.S.!

    那只菌呢?一九七二年那次极有名的历史事件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它放出toxic shock syndrome toxin-1(中毒休克症侯群毒素Ⅰ),这种毒素进入血管后,造成血管内皮受损,引发以上“快速”致命的历史事件!

    我以一位妇产科医师在此提出呼吁:

    (一)因为阴道常处于缺氧状态,因此使用卫生棉要常更换。

    (二)女性于月经期中,子宫抵抗力较弱,很容易感染。

    (三)月经来潮,很容易使阴道酸碱值由五点五升到七点二,可考虑吃优格,以增加乳酸杆菌量。

    (四)卫生棉条比卫生棉片易清洁。

    (五)同为孕妇有百分之十的人阴道内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因此产后要记得以B-iodine清洗阴道!以免发生产褥热,更甚者,惹上T.S.S.,就有百分之十~十五的死亡率!

    (六)如果你使用卫生棉,或产后一~二周内忽然发高烧、头痛、水泻、恶心、呕吐、无尿,应赶快回医院做处理。

    亚洲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