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4845
中国医科院实验动物研究所谈灭活疫苗的研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0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3年6月8日北京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宣布,实验性非典型肺炎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在猴子身上得到初步证实。6月7日,记者采访了这一试验课题的主持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秦川教授。

    秦川教授是一位40出头、略显文弱的女科学家。一个多月来,她不仅一直工作在研制非典疫苗的最前线,还亲自为猴子接种了非典疫苗。她的自信、严谨、果敢和实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研制灭活疫苗的路子是对的”

    “我一直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但现在可以说,我们研制灭活疫苗的路子是对的。如果不出意外,10月底前我国自行研制的非典灭活疫苗有望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秦川介绍,SARS冠状病毒确定后,在全国防治非典指挥部的支持下,他们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组成了联合课题组,于4月底展开灭活疫苗的研制工作。

    一个多月来,科研人员首先确定了用于疫苗研制的毒株,并找到了有效的病毒灭活方法。接着,在实验室实验和动物体外实验成功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