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480
美研究发现烟民配偶会摄入更多脂肪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北京娱乐信报
     大洋网讯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指出,吸烟者的配偶每日从饮食中摄入的脂肪总量以及饱和脂肪的数量远远超过不吸烟者的配偶。

    这些研究人员对500对已婚者在1994年至1996年间的各种营养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嫁给男性瘾君子的不吸烟女性较之与不吸烟男性成婚的女性从饮食中摄入脂肪的总量要高,而纤维素以及维生素A的摄入量却较低。同时,本人不吸烟但却娶了一位女性瘾君子的男性在饮食结构方面的情况更糟。调查结果显示?熏他们不仅较之娶了不吸烟女性的男子每日摄入的脂肪要多,而且每天的酒精和胆固醇摄入量也明显高于后者,但维生素A、纤维素以及钙元素的摄入量却较少。

    对于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研究人员分析指出,部分原因是因为女性通常负责家庭的饮食安排,所以如果女性本身吸烟,则其配偶饮食结构出现不良迹象的概率就超过吸烟男性的配偶。

    研究人员表示,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夫妻中不吸烟的一方应该开诚布公地要求另一方戒烟,并在此基础上改善家庭的饮食结构,包括减少饮酒次数和数量,以及摄入更多的蔬菜和水果。研究人员认为,饮食结构的改善有利于夫妇双方避免癌症、心脏病以及其他一系列疾病的发生。 (北京娱乐信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