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544
切尔西休学陪爹又帮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FM365.COM
     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今年秋季将休学一学期,以便着力帮助她母亲希拉里从纽约竞选联邦参议员,同时也在克林顿任内最后几个月多陪陪老爹。目前,美国白宫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切尔西就读的斯坦福大学在证实这个消息的同时称,切尔西休学并不影响她明年6月正常毕业,因为她在前三年的学习中已经提前修学了一些课程,攒的学分比学校要求的要多,足以保证她按时毕业,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克林顿有了贴心“小棉袄”

    克林顿对女儿的这项决定感到特别高兴。他说,切尔西决定休学一学期多陪陪他,确实让他非常感动。美国年轻人长大成人后,往往不愿意和自己的父母呆在一起,一个个要独立,想要飞。就这一点而言,克林顿感到非常欣慰,仿佛自己有了一件“小棉袄”。

    自从今年6月底斯坦福大学放暑假,切尔西就已经频繁随同父亲出入白宫或出国访问。她参加了在戴维营举行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美国三方会谈,也参加了在日本冲绳举行的8国集团首脑会议。
, http://www.100md.com
    克林顿眼下在为民主党竞选下届总统而忙个不停。他对女儿能够陪伴在自己身边感到愉悦无比。最近他还念叨说,切尔西已经主动提出,美国第一家庭应出席今年夏天在悉尼举行的200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希拉里这是咱家务事

    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正在为竞选联邦参议员而四处奔波。当得知女儿愿意为她竞选而休学一学期后,她感到非常骄傲并深受鼓舞。她在对此表示感激的同时又强调,她尊重女儿自己的选择,也希望美国媒体能够体谅第一家庭的“家务事”。

    其实,早在今年6月27日,切尔西就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力,被称为希拉里竞选活动中的“切尔西因素”。当天,希拉里在纽约市政厅的台阶上举行记者招待会时,所有的目光,还有照相机,都转向了希拉里身边沉着镇定的“第一女儿”。那天,算是切尔西首次亮相希拉里的竞选活动。她没有说她打算花多少时间帮助母亲竞选,但是她表示要“时不时地”在竞选活动中露面。
, 百拇医药
    美国的一些媒体评论说,有关克林顿家庭生活的提示切尔西可能起不到帮助作用。但民主党的资深顾问汉克·沙因科普夫认为,切尔西只要“站在那儿”就能增加价值。他说,她的露面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表明”,克林顿一家“关系正常”。

    切尔西一度伤心要辍学

    切尔西现年20岁,在斯坦福大学学习儿科心脏病学。自其父8年前首次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她就一直吸引着媒体的目光。

    近两年来,克林顿夫妇成功地说服记者们让他们的女儿安稳地生活。按照一位专业形象设计师的忠告,切尔西在化妆、服装和发型方面都很有长进,人也变得越来越可爱。

    长大、成熟了的切尔西后来成了父母的“顾问”。她始终是克林顿心目中的“小公主”。在同莱温斯基的绯闻曝光后,克林顿经常倾听女儿的意见。

    据法国《星期三》周刊报道,切尔西的初恋也是十分的遗憾。在金秋时节,当阳光撒满斯坦福大学的校园时,一位束着马尾状头发的19岁姑娘在满是落叶的小路上散步。她悄悄地拉起一个身材很好的男孩的手。那男孩微笑着,在她耳边窃窃私语,然后两人大笑起来。切尔西的初恋情人是长她一岁的马修·皮尔斯———得克萨斯州一位工程师的儿子。

    他们的爱情也有许多无奈。后来,马修发现他们的爱情并不“爽”。只要他和她在一起,他就无法继续自己的学业。于是,他决定与切尔西断绝往来。

    切尔西为此一度十分伤心。她说:“我父亲与莫尼卡(莱温斯基)的行为毁了我的一生。我再也无法面对他人的目光。我要停学。”她还说:“起初,我恳求父母在一起。可现在,我不知道这是否值得。我父亲让我们经历了在地狱的滋味。如果没有他,我母亲或许会更好。”, http://www.100md.com